江淮之间

天坑专业在读土博一枚

我,景天(1)

引子

“老师,这样真的可以吗?”

“嗯……这是我们好几代人的努力和理想,我实在是不忍心把他毁掉。”

明亮的实验室里,一个年轻女子和一个老者正在凝望着实验台上躺着的一个“人体”。

“可是接下来……怎么办呢?就算我们可以移除他存储的数据,但他可是五十个世界中唯一一个人形机器人,我想不会有人能容许他的存在。”

“没事,这么多年了,老朽我还是有一些人脉的,我已经和天星谈好了,他们会负责之后的一切事宜。”

“天星?不是说他们做事一向公正,怎么会……”

“你要记住,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势力是绝对正义的,利益足够,自然可以。”

说完这句话,老者轻轻挥了挥手,实验台缓慢沉了下去,灯光也渐渐暗了下来,老者脸上的神情渐渐隐没在黑暗之中……

 

“阿天,阿天,起床了,上班了!”

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了屋内的青年,他从床上立即弹起来,睁开眼扫视了一下周围,随后检查了一下自身,不急不忙地回应到:“好的我知道了,我马上就好。”

这位被唤作“阿天”的青年迅速穿戴好,又迅速洗漱好,对着镜子调整了一下表情,随后才打开门。

门外是一个看起来和阿天差不多大的男生,穿着渝星近日流行的服饰:乳白色宽大上衣配上黑色领带,粗布黑色裤子上点缀着几个大口袋,说不上帅气,倒也显得精神。

“果然还是这么快。”男生口气里带着几分调笑,“我说阿天啊,你这身行头也该换换了,总是穿着过时的衣服,哪有女生会看上你。”

“嘿嘿。”阿天不好意思的笑笑,审视了一下自身,格子衫牛仔裤,脚上一双旧运动鞋,“人长得丑有什么办法,哪像你呀必平,长得帅还有钱。”

“拉倒吧,我要是有钱还能在这打工,好了好了,走吧上班去。”

两人走出门,路上必平还唠叨着:“我哪有你帅,你这一副满满少年感的样子,好好收拾一下肯定受欢迎……”很快,二人的交谈声就淹没在城市的嘈杂中。

 

渝州,渝星首府,也是渝星最发达的城市之一,拥有近三千万人口,渝星的开拓者很显然早已想到渝州会成为这样的大城市,在一开始,就按照天星上大城市的模板来建造渝州城;渝星是五十一个地外宜居行星之一,也是最年轻的一个,是一个以星际贸易行业立足的行星。渝星的开发历史不超过百年,最早由天星人发现,并改造为宜居世界。

 

两人匆匆穿过繁忙的街道,来到一幢高楼前,高分子材质的建筑表面在渝星太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,楼的最顶端,无比醒目地显示着“永安”两个大字。必平一个箭步插到阿天身前,首先站到了门口,将手掌按到了紧闭的大门上,手掌左侧随即显示出:“市场部何必平”,一道难以察觉的波纹在门上扩散开去,何必平冲阿天挤挤眼,就这样穿过了那道门;阿天一脸无奈地笑笑,随后也将手放在了门上,这次显示的是“开发部,景天”,景天又整理了一下衣服,随后也穿门而过。

二人来到电梯前,何必平拍了拍景天的肩膀:“不要那么拼,我的高材生,你们只要随便搞出来一样东西,我们市场部就要累死累活了。”

“去你的”景天笑骂道,“我们要是搞不出来东西,我们两个就都等着失业吧。”

“一楼,到了。”悦耳的女声响起,一部电梯缓缓落下,另一部则是从地底升上来。二人笑了笑,踏上了不同的电梯。

何必平所在的市场部位于地面上层,而景天所在的开发部位于地下。据说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公司的技术机密。永安公司是渝星乃至整个天星势力范围内首屈一指的人工智能公司,而景天所在的开发部,正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。开发部中的每一位研究员,放在其他公司都是优秀的天才,景天正是这“核心竞争力”中普通的一员。

“景天来啦,赵组长早上找你,让你去一趟他办公室。”迎面而来的同事点点头后告诉景天。

“好的,我马上就去。”景天也点点头回应,便走向了组长办公室。

“咚咚咚”景天敲了敲组长办公室的门。

门上一个像灯一样的装置忽然打开,一束柔和的光扫描了景天的全身,随后又是同样的女声:“来访者,景天,请进。”景天这才推开门进入了组长办公室。

“哟,我们的高材生来啦?”赵组长见景天来了,阴阳怪气地说。

对于这样的讥讽,景天倒也见怪不怪,赵组长这个人心眼比较小,对员工也相当push,但是倒也颇有些能力,要不也不会坐到这个位置上。

“组长您找我?”景天脸上带着人畜无害的笑容,假装没有听出话的嘲讽之意。

赵组长倒也不计较,立马正了正颜色:“你看看这几个程序,我昨天从古代地球资料上翻出来的。”

景天一听,内心乐了,准是赵组长又去和学程序史学的老婆发生了争论,面子上拉不下来,只好把问题带到公司里。景天虽然是开发部普普通通的一员,但不知为何对古代程序有着极高的领悟能力,在大学主修人工智能的他反而颇受程序史学老师的赞誉。

全息影像投射到了景天的面前,景天皱着眉头看了一阵子,对组长说:“组长,第一个程序是用VB语言写的,这种语言的确有年头了,不过这个程序第三行有点问题;第二个是用C语言写的,还比较简单,我之前看过博物馆里保存的古代地球大学编程教材,很多学校都教这个;第三个是python吧,也是有一阵子在地球上很流行,它这个第21行有个拼写不对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好了,谁要你说这么多,以为我不懂吗?”赵组长不耐烦的摆摆手,“知道是什么就行了,这几个程序就送你研究吧。”说完,手指在空中滑了一下,全息影像便消散了。

“那敢情好,谢谢组长!”景天脸上又出现了人畜无害的笑容,“没什么事我先去工作了?”

“去吧去吧。”赵组长挥手。

“好嘞!”景天松了口气,准备走出办公室。

“哦对了,”赵组长像是想到了什么,忽然叫住景天,“下星期的新品发布会你去吧。”

“啊?我?”景天一愣,回头问到。

“这个项目你主持的,你去最合适。”

“那谢谢组长信任,我一定好好准备!”景天只好接下这个任务。

组长脸上忽然露出了高深莫测的微笑,“好好表现哦,唐氏集团会派人过来的。”

景天忽然又呆住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