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淮之间

天坑专业在读土博一枚

八十

赛前最后的准备时间,一帆虽然没被安排在单人赛出场,但是还是做了一些简单的手指热身。

莫凡此时默默地走到了一帆面前,眼睛先看了看比赛场地,又看了看一帆。

“啊……?莫凡你有什么问题吗?”一帆没猜透莫凡的心思。

“……”莫凡好像在想怎么说,又看了看比赛场地。

“是紧张吗?”一帆问。

莫凡摇摇头。

“也是,莫凡也不像会紧张的人。”一帆内心暗暗想。

“是……想知道对手是谁?这个我们没有办法获取准确的信息,只能靠推测,我觉得可能是对方的元素法师……”

莫凡又摇摇头。

“也是,这个规则你肯定知道。”一帆自嘲地笑笑,“那是……?”心想:“莫凡你再不说就要开始比赛了啊喂!”

“比赛和游戏?”莫凡终于艰难地吐出了五个字。

“哦哦莫凡你是想问,比赛中和游戏里PVP的区别是吗?”一帆恍然大悟。

莫凡点点头。

这边孙哲平已经上场了,一帆扭头看了一下,对面排出了一个骑士。

“也是意料之中……对方果然猜到了我们的布局,而且准备消耗孙前辈。”一帆心想,“不过孙前辈也不会轻易陷入被动,还是快点和莫凡解释清楚吧。”

“其实个人赛和游戏里竞技场PVP区别也不大,就是规则会多一些,比如要注意文明用语啊,当然莫凡你一般也不会爆粗口什么的……”一帆看到莫凡的眼睛打了个哈哈,“还有的话……其实我倒是觉得莫凡你按照自己的风格去打就好,如果竞技场你打的不多,就把对方当做你拾荒的竞争对手,而且是必须击败的那种。”

莫凡低头沉思了一会,冲一帆点点头,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就说着几句话的功夫,孙哲平已经击败对方的骑士选手回来了。

“好快……”一帆看着数据统计感叹,“1分17秒,真不愧是孙前辈……”

莫凡随后登场,面对张益玮的心理战术“哟,这位之前好像从来没出过场吧?今天怎么也坐不住了吗?”,莫凡也是头也不回地就走了。

“呵呵,别介意啊,他就这样,平日连我都不搭理。”这边叶修还有心情解释两句。

一帆看到张益玮吃瘪的模样,心里暗暗好笑,但是出于对前辈的尊重,脸上还是尽量保持平静。

这局比赛,莫凡果然如一帆所说,充分保持了“自己的风格。”

他首先用长时间隐匿身形的方式,将对手的耐心消耗殆尽,并且是真的“殆尽”,数次一帆觉得可以出手的机会,莫凡还是隐忍着没有出手。随后在出手时,莫凡也是“见好就收”,并不追求持续的伤害,而是一次将可能的最大输出打完之后,又隐藏了自己的行踪。这种打法显然是极为耗时的,等到莫凡取胜走下来,技术统计也给出了这场单人赛所用时间:8分12秒。

现场观众当然是对这种比赛风格很不满,但是莫凡显然不是在意观众看法的主,依旧稳稳地走下来,看了一眼一帆,点点头,接着就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了。

随后魏琛以猥琐流逼迫张益玮不得不选择弃权,擂台赛兴欣也全取两分,两队已走上一条“你死我活”的道路。

 

团队赛,一帆首发出场,在走上赛场的路上听到周围有些躁动,应该是观众看到了兴欣排出这个无治疗阵容感到惊讶。

进入比赛,叶修立即在队伍频道发出指示:“X型,大孙小唐在前,老魏小乔在后。”

这是早已演练好的阵容,众人迅速就位。很快两队的角色就在地图上相遇了。

对方果然还是神枪手、元素法师、骑士、气功师和守护天使。

两队人马一碰面,对方的元素法师立即开始吟唱,同时骑士一跃而出,随后气功师的阵势摆开,应该是经典的技能——捉云手。

“这种开局么……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。”一帆在后方看到玄奇如此急于发动攻势,胸有成竹的想到,对于这种局面,阵鬼并不急于发动技能,而是需要进一步观察,再做出谨慎地判断。

一寸灰收起太刀,悄悄地朝侧面移动过去。

只见场上兴欣临阵不乱,君莫笑朝向对方的元素法师放出一枪,打断了对方的吟唱,寒烟柔一记圆舞棍直接把跳到半空的骑士甩到了对方气功师的身上,玄奇开局的意图可以说遭到了完败。

一帆趁着两边的主攻手正面交火,自己没有吸引到任何注意力,操作着一寸灰迂回到玄奇阵容的后方,静静地等待时机。

兴欣其余几人在场上嚣张地铺开了打,一帆在角落里耐心地看着场上局面的变化,直到他看到再睡一夏和寒烟柔同时向对方的守护天使冲来,他意识到机会来了。

一寸灰还是小心地挪动着位置,但是脚步加快了很多,转眼就来到了守护天使身后,而此时这位守护天使疲于应付再睡一夏和寒烟柔的强攻,完全没有意识到身后的危险。一寸灰举起太刀,一朵巨大的雪花绽放在守护天使的脚下,冰阵瞬间给守护天使造成了冰元素伤害。

“没有冻结住……”一帆稍微有点遗憾,“不过无妨。”一寸灰的太刀再次举起,刀阵铺开在再睡一夏和寒烟柔所在处,两人的输出立即提升了一个档次。

对方的守护天使毕竟也是职业选手,马上施放了各种防御和回血技能。一道天使威光逼退了围攻的三人。

但是兴欣三人又岂是好对付的,孙哲平直接开启70级大招怒血狂涛,再睡一夏的重剑闪耀着红光就向着对方劈头盖脸的斩过去;寒烟柔一招豪龙破军直逼守护天使面门;一帆这边计算好节奏,一会一个暗阵让对方失明,一会又用瘟阵大幅削弱对方的防御力,一会又是静默之阵让对方技能封禁,期间还不时放出鬼斩增加输出,打的对方只有招架之功,毫无还手之力。

而玄奇的选手也不是省油的灯,气功师那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一记轰天炮前来救场。

“小问题罢了……”一帆看到技能面板上的鬼阵,操作一寸灰开始吟唱,却看到再睡一夏身形一晃绕到寒烟柔身前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